天风国际助力健康元(600380.SH)成功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企信源 2022/09/27
导语

2022年9月26日,天风国际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成功协助健康元药业有限公司(600380.SH,下称“健康元”)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并上市全球存托凭证(GDR)。这是天风国际GDR项目成功上市从零到一的重大突破,对天风在全球资本市场承销项目多元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本次发行中,天风国际凭借强大的机构投资者覆盖能力,在“十一长假”前的短时间内为发行人积极引入多元化订单。本次发行共计发行638.25万份GDR(代表基础证券A股股票6,382.5万股),每份价格14.42美元,共募集资金总额约为9,204万美元。

随着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新股遇冷,叠加地缘因素等影响,中国企业传统赴境外融资路径不确定性和挑战显著增加,也使得互联互通变成拥有相对重要价值的机制和通道,今年7月底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正式开通。天风国际认为瑞士有着相对稳定的宏观环境与其更加安全稳固的金融体系,积极布局帮助中国优质企业“出海”,加强中瑞互联互通。

天风国际是天风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天风证券打造国际化业务布局的桥头堡。天风国际业务排名中资券商前列,作为港区全牌照券商,为企业提供全球化资源配置服务,是港区最活跃的中资机构之一。2022年上半年,天风国际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2%,净利润同比增长178%。天风国际在投行业务方面名列前茅,是市场首屈一指的中资债券承销商,于2020年在高收益债券承销排名第4、2021年在银行增信债券发行中排名中资券商第2,在今年较为波动的经济环境中,仍在增信债券方面排名中资券商第3,深受客戶信赖。

据介绍,健康元是创新驱动的综合性制药企业,集研发、生产和商业化为一体,并为中国综合药物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主要产品有化学制剂、中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设备、保健品等。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5.65亿元、归母净利润 8.0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8.04亿元。公司于2021年成立生物医药研究院,目前已实现利用合成生物学平台赋能原料药研发,通过自研与外部合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完整基因编辑技术平台,针对细菌、酵母菌、丝状真菌等底盘细胞,对头孢菌素C以及苯丙氨酸高产菌株进行系统改造。

未来天风国际将继续秉承一贯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定制化、全方位国际投行服务,协助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国际资本市场。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天风证券 健康元 GDR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