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新药业上市以来首推股权激励 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

财经网 2022/09/29
导语

9月28日晚,拓新药业(301089.SZ)披露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3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及子公司任职的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指出,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分析指出,本次拓新药业推出股权激励体现出公司对于核心骨干的重视程度,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而激励的73位核心人才也将成为带领公司实现业绩高增长的中坚力量。

公告显示,拓新药业的股权激励计划以2022至2024年业绩作为考核指标,公司需在2022实现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2022-2023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亿元,且2023年净利润较2022年增长不低于20%;2022-2024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7.5亿元,且2024年净利润较2023年增长不低于20%。

除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外,公司对个人还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能够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作出较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公司将根据激励对象前一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归属的条件。

数据显示,拓新药业2021年净利润6571.10万元,以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考核计算,这意味着2022年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28.28%。2022年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5406万,这也就意味着下半年净利润将有望接近甚至超过1亿元。

而2022年至2024年整体净利润不低于7.5亿,且年均增长幅度不低于20%,可以说拓新药业本次股权激励对于团队考核非常严格,同时也让市场对公司后期整体业绩表现充满期待。

此前有分析指出阿兹夫定有望成拓新药业未来业绩增长点。公司作为阿兹夫定原料药生产企业将根据国家及市场需求,准时、保量提供优质产品,为防制新冠疫情事业贡献力量。未来阿兹夫定原料药的规模化销售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驱动力。

分析指出,随着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地,将有助于拓新药业加强内部凝聚力,达成股东、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共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从而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拓新药业 股权激励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