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迪新材IPO:专注于高分子膜材料深耕,着眼未来研发创新

财经网 2022/09/29
导语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信息,将于9月30日对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迪新材”)进行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本次贝迪新材拟募集资金约5.50亿元,发行不超过2,500.00万股。其中3.44亿元用于贝迪新材5G高频通信用高分子膜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9000万元用于贝迪新材显示用量子点复合膜生产项目,6580万元用于贝迪新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5000万元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贝迪新材主要从事新型显示、5G通信领域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研发、生产、精加工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聚焦功能高分子膜材料行业,依托多年积累的“高精密成型技术”、“高精密涂布技术”、“高精密押出及拉伸技术”、“关键装备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形成了应用广泛的膜材料制品研发、精加工及生产能力。

以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技术创新带动行业发展

贝迪新材一直坚持以技术研发带动产品升级进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策略,积极围绕主营业务部署创新研究工作,致力于核心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经过多年的研发实践,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和先进的研发体系,拥有了经营所需的主要核心技术,已经掌握“高精密成型技术”、“高精密押出及拉伸技术”、 “高精密涂布技术”以及“关键装备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公司核心技术全面应用于主营业务,确保公司功能高分子膜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

目前,在功能高分子膜材料行业积累的核心技术是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为了提升产品质量以及生产效率,并且及时有效地配合客户产品多样性而在长时间积累中产生的,相关技术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公司在功能膜领域的产品线较为丰富,服务的客户众多,而每个客户对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要求不尽相同,因而公司在技术上的领先并不表现为单一技术方案的绝对领先,而是体现在生产质优价廉的产品,并保持稳定的高优良率等方面的整体领先。

同时,一直保持着对新技术的积极跟踪,利用自身创新研发的综合优势,不断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开发新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在光学膜生产领域掌握“高精密涂布技术”,用于量子点膜的规模化生产,同时,掌握“高精密押出及拉伸技术”,用于研发制备5G通信用 LCP膜产品。

专注于膜材料深耕,用优质产品服务客户

近年来,贝迪新材专注于在功能膜产业链深耕细作,报告期内业绩稳步增长,2019年至2021年净利润分别达到2,522.88万元、3,379.89 万元及4,648.12万元,企业显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公司在主营业务产品已覆盖新型显示用光学膜领域的基础光学膜片、量子点膜、复合膜等多个品类,产品矩阵的多元化使得公司已经具备规模效应,抗风险能力较强。

2018至2021年,贝迪新材在新型显示用光学薄膜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量子点膜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三。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9490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能为下游终端客户提供产品设计、材料选择、产品试制和测试等全方位服务,企业立足于精加工领域,向上游原材生产领域延伸,不断提升公司研发及生产能力。报告期内,发行人基础光学膜片和复合膜片销售收入分别为 40,868.00万元、47,762.45万元、69,980.44万元。

同时,贝迪新材凭借齐全的产品种类、较高的研发投入及规模化生产模式,已经成为液晶显示面板企业及终端消费电子品牌商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已经与京东方、海信集团、乐金集团、喜星集团、新谱集团、瑞仪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显示面板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产品的终端客户覆盖华为、小米、海信、TCL、苹果、微软、LG、夏普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企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贝迪新材 膜材料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