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泉华定增过会 打开新能源产业增长空间

新华社 2022/11/28
导语

11月28日晚,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泉华”)(002885.SZ)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 年 11 月 28 日对京泉华202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本次京泉华拟定增募资不超4.36亿元,用于河源新能源磁集成器件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项目基于公司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积累,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与公司主营业务紧密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

围绕磁性元器件主业 响应“双碳”战略布局新能源业务

自京泉华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电子元器件行业,主要从事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受益于下游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光伏磁性元器件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加。

为更好地抓住光伏行业增长机遇,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已加大新能源光伏磁性元器件的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并利用本次募投项目投资自动化产线,提升产品生产制造能力,扩大生产产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布局、为绿色环保作出积极贡献的重要举措。项目旨在扩张新能源光伏磁性元器件产品产能,一方面,巩固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以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及市场;另一方面,项目产品均为新能源光伏产业中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主要用于下游新能源光伏逆变器的生产,最终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直接减少二氧化碳等多种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推动新能源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助力早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新能源产业需求旺盛 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京泉华本次募投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光伏逆变器的生产。光伏逆变器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光伏产生的直流电能转换为交流电能,实现并网输送或使用,其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新能源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出货量将直接受益于下游光伏发电装机量的快速增长,呈现持续增加的发展态势。

根据WoodMackenzie数据,2014-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持续增长,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达185.14GW,同比增长46.08%,预计到2025年市场空间将达到300GW,目前产能供给仍有较大缺口,行业前景广阔。根据大比特产业研究室测算,预计到2025年光伏逆变器市场将达到1,192亿元,其中国内市场约200亿元。伴随着下游市场旺盛的产品需求,新能源光伏逆变器主要生产厂商纷纷实施扩产计划。

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市场需求增长将引爆上游新能源光伏磁性元器件需求。根 据大比特产业研究室数据,2025 年全球新能源光伏逆变器磁性元器件市场空间 将达到 114.2 亿元,是 2020 年的 2.33 倍。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抢抓行 业发展机遇,新能源光伏磁性元器件厂商亟需扩充产能,提升供应能力。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我们认为,京泉华通过本次定增项目的建设,实现对下游高附加值应用领域的产能扩充,为公司稳定长久的发展提供充足供给保障,项目的顺利达产及产能释放有望带动公司量利齐升。

本次项目实施完成后,京泉华将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促进经营业绩的提升;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预研力度;提高公司自动化程度,核心业务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行业地位和业务规模持续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京泉华 定增 新能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