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微22.95亿定增圆满完成,天风证券助力视频编解码芯片龙头企业加速升级

财经网 2022/11/30
导语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科微”,股票代码:300672.SZ)已于近期完成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工作,发行规模共计人民币22.95亿元,发行价格65.08元/股。

天风证券凭借对电子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专注服务半导体领域客户积累的经验,赢得了优质客户国科微的信任,担任本次国科微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的独家保荐机构和独家主承销商,成立了由电子行业投行部、投行战略客户部、湖南分公司等三个部门组成的核心团队,全天候为国科微提供专业高效服务,为本项目的成功保驾护航,完成了多个挑战和成绩。

在项目组齐心协力及发行人的全力配合下,国科微项目从申报受理至完成注册仅用时两个多月,历经一次问询,过会后及注册阶段无进一步问询,是执行过程最高效的再融资项目之一;在发行阶段,项目组全员会同资本市场部、财富管理总部、研究所等部门全力投入销售工作,深度挖掘企业价值、精准传递给市场上的投资者,并根据市场情况审时度势,抓住最佳时间窗口,组织得当,实现了从完成注册到启动簿记最快的再融资项目之一;从发行结果来看,综合发行价格折扣(近9折)和发行规模(22.95亿),国科微项目亦是2022年以来发行最成功的半导体定增项目。国科微项目是继天风证券2021年完成51亿华天科技再融资项目后又一单半导体明星项目,进一步奠定了天风证券的声誉和比较优势。

国科微于2017年7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主要从事视频编解码、固态存储、物联网等芯片设计业务,系视频解码领域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国家广播电视行业标准核心起草单位,并在固态存储领域担当国产替代排头兵。公司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源动力,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优化公司服务结构,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该公司产业发展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项目是天风证券与国科微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天风证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支持“掌握核心技术”企业融资发展的良好实践。未来,天风证券将继续贯彻国家政策改革理念,积极担当金融责任,基于专业的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投行服务,伴随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为资本市场不断引入创新力量,服务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国科微 定增 天风证券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