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比特今日申购:强化创新驱动赋能 募资助力公司未来高成长

财经网 2022/12/02
导语

12月2日,中国运动营养食品行业主要推动者——康比特(833429.BJ)在北交所开启申购。据披露公告称,康比特本次发行股票总数为2049.00万股,发行价8.00元/股,发行市盈率20.71倍。股票简称“康比特”,申购代码为“889686”。引入天津岳领骐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真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及青岛药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3家战投共拟认购3278.4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集运动营养、健康营养食品研发与制造、数字化体育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体育科技公司,康比特始终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坚持推动运动营养食品的理论技术创新、产品及服务创新、生产工艺创新,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

创新驱动激发动能

理论技术体系创新方面,康比特拥有行业相对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拥有“运动营养食品开发和功效研究技术”、“高效运动营养功能因子研究和营养健康食品制造技术”、“时相增肌技术”等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已获自主知识产权合计22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1项,公司技术体系涵盖针对运动人群运动前中后的营养需求。康比特为全国首家获批的教育部“1+X证书”体育运动领域企业。

招股书显示,作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康比特自2005年至今参与运动营养食品五项行业标准及一项国家标准的制定,牵头制定企业标准达40余项。2017年,我国首部运动营养食品生产审查规范性文件《北京市运动营养食品生产审查方案(试行)》颁布,公司是审查方案颁布后全国第一家获得运动营养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

产品与服务创新方面,公司凭借在运动营养食品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深厚的技术积累、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从产品质量、产品功效、口感体验、产品品类、包装外观五个方面着手,开发了高品质运动营养食品,涵盖各类人群。公司自主开发的“运动员智慧营养平台”将运动营养体育科研技术与最新信息化物联网智能技术有效结合,大幅提升营养支持效率。

募资扩产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康比特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创新性产品开发能力、高品质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丰富的产品系列及品类,确保公司在竞技体育领域持续保持竞争优势。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取得了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 ISO22000:201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在此基础上,康比特通过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及品牌营销,在保持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在全民健身领域确立了领先的品牌优势,并促进公司产品销售的显著提升。

招股书数据,2019-2021年,康比特营收分别达到3.60亿元、3.57亿元及4.90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64.96万元、1274.62万元和4808.67万元;2022年1-9月,公司营收为4.54亿元,同比增长41.3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281.47万元,同比增长49.03%,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康比特在招股书中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体育科技公司,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品种齐全,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健康需求。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生产能力,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扩大公司产品市场覆盖范围,更好地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欧睿国际报告数据,2015-2020年,中国运动营养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0%,预计2023年,中国运动营养食品市场规模可达60亿元。在此市场背景下,康比特凭借多年的专业技术和服务优势,未来市场增长前景较为广阔。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康比特 北交所 申购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