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共斥资7.94亿回购 海康威视大力“护盘” 初见成效

财经网 2022/12/02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2月2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3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967.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52%,最高成交价为32.3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6.83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4.51亿元。

9月15日,海康威视发布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将使用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元 /股(含)。由此计算,海康股份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高于625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 0.66%。

根据此前公告,截至 2022 年 10 月 31 日,海康威视回购公司股份2319.10万股,成交总金额为 6.57亿元。由此计算,11月份海康威视回购金额约为7.94亿元。

从5月份到现在,海康威视股价一直处于底部震荡,但是从营收增速上看,海康威视仍然保持着正增长,尤其是其创新业务正成为推动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力量。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创新业务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增长 25.6%,收入占比为18.81%,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35个百分点。其中,机器人业务、热成像业务和汽车电子业务营收增速分别为44.75%、32.21%和49.23%,营收增速相对较快。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以安防业务发家,得益于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公司迅速成长为业内翘楚。

近年来,海康威视不断加大对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半导体等新兴科技领域的布局,主业已经高度碎片化,并已经和中国GDP高度耦合,业务的多元化布局已经能够较好的抗拒单一行业需求下滑的风险。

从股价表现来看,凯康卫视本轮回购已经起到了一定的正向作用。据财经网统计,在抛出回购方案的9月15日,海康威视股价报收于28.99元。截至12月2日,海康威视最新股价为31.95元,区间涨幅约为10%,总市值增长约300亿元。

此外,著名私募基金经理冯柳也在持续加仓海康威视。根据最新公告,截至9月末,冯柳旗下高毅邻山1号远望1号基金共持有海康威视4.32亿股,持股市值约为138亿元。

德邦证券认为,海康威视集中竞价回购股份,彰显了公司长期发展信心。从主营业务来看,公司安防业务具备强竞争力,份额优势显著;随着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改善,自动化程度提高、成本管控能力提升以及技术和装备的投资增加,预计下半年公司机器人与汽车电子业务增长形势较为乐观。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海康威视 回购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