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安洁科技拟斥1亿-2亿回购,回购价上限超现股价50%

财经网 2023/01/04
导语

受苹果砍单传闻影响,A股多只“果链”概念股股价大跌。

1月4日,安洁科技(002635.SZ)出手回购公司股份,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9元/股。

截至4日收盘,安洁科技股价报12.55元/股,据此计算,公司本次回购价格的上限较其现价溢价约51%。

根据公告,安洁科技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526.32万股至1052.63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77%至1.54%。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作为苹果精密结构件供应商,安洁科技主营业务是制造手机、电脑、笔记本等消费电子精密器件。

2015年,安洁科技首次提到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次年,公司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提供配套精密功能性器件和精密金属零件。2019年,其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占比为5.98%,2021年该数据已达到23.17%。

2022年上半年,该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至27.96%,毛利率为28.96%,在各业务中排名第一。

业绩方面,2022年上半年,消费电子市场被寒意笼罩,多数果链公司业绩表现不佳。而安洁科技得益于汽车业务的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381.16%。

2022年前三季度,安洁科技实现营收30.85亿元,同比增长12.88%;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18.94%。

从消费电子需求端来看,据DIGITIMES最新报告,2022年第三及四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77亿及3.11亿台,皆呈现双位数年减。

近日,市场更是传闻称,苹果已告知其部分供应商在第一季度减少生产AirPods、AppleWatch和MacBook所需的零部件。

受此影响,“果链一哥”立讯精密1月4日跌停,歌尔股份跌超3%,共达电声、安洁科技等跟跌。

由于立讯精密同样已经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汽车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带来不菲的利润,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5.45亿元至98.99亿元,同比增长35%至40%。

而年内被大客户砍单的歌尔股份则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至21.37亿元,同比下降50%至60%。

针对2023年消费电子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宏观经济扰动因素仍存,上半年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仍有不确定性;下半年若全球宏观经济有边际改善,市场有望迎来温和复苏。值得期待的是,新兴消费电子产品加速成熟,2023年VR行业将高速发展。

但是有分析师表示,消费电子今年一季度依然是黑暗时刻。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后续将更加关注有汽车电子、AR/VR可穿戴等第二成长曲线的消费电子标的。目前消费电子板块处于历史估值底部,2023年随着消费迹象回暖以及新产品的布局落地,有望带来行业拐点。

“安洁科技已成为国际新能源车巨头的核心供应商,借助新能源汽车巨头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新能源车业务将快速成为公司新的业绩贡献点。”东吴证券分析师马天翼认为,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及整体产品价值量提升带来的毛利率、净利率提升,给予公司23年30倍PE,对应目标市值136亿元。

编辑: 樊梦迪
关键字: 安洁科技 回购 果链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