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集团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22净赚超3亿元

财经网 2023/01/1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7日,太极集团(600129.SH)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至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太极集团主要列举了主营业务和非经常性损益两大方面影响因素。

从主营业务来看,2022年,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实施主品战略,加大了规模型大品种销售力度,并带动其他产品销售增长,同时严格管控成本费用,销售收入和毛利额均实现了较大增长。

非经常性损益方面。2022年,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持有的股票市值变动收益及资产处置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2000万元。

业绩扭亏同时,太极集团近期在资本市场也是动作不断。1月16日,太极集团公告,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极有限”)和重庆太极药用动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动植物资源开发公司”)持有重庆太极中药材种植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药材种植公司”)99.38%和0.62%的股权,受让金额分别为875.6769万元和5.4631万元。

受让完成后,太极有限和动植物资源开发公司不再持有中药材种植公司股权,太极集团将持有中药材种植公司100%股权。

除此之外,太极集团还宣布,间接控股子公司绵阳太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绵阳医药物流中心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底交付使用。”

关会杰/文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太极集团 年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