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预增近30倍!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或生变,东方证券将被动“上位”

财经网 2023/01/18
导语

1月17日晚间,嘉应制药(002198.SZ)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2743.02%-3419.94%。

对于业绩变动,嘉应制药解释称,2022年度,公司运营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医药流通行业取得较大突破,为公司利润增加作出了贡献。且因公司上年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影响上年利润2879.93万元,故此2022年业绩同比增幅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嘉应制药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制药企业。公司于2003年由广东省梅州制药厂改制而设立,2007年12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产品有重感冒灵、疏风活络片、调经活血片等品种。

从股东情况来看,嘉应制药的股权结构相对比较分散。2016年,老虎汇资管斥资10.5亿元,接手了前第一大股东黄小彪的全部股份,正式入主嘉应制药。

不过六年之后,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再次面临易主。2023年1月16日,嘉应制药公告称,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执行裁定书》获悉,上海金融法院裁定老虎汇资管持有的5720万股公司股票交付东方证券抵偿相应金额的债务,上述股票的所有权自裁定送达东方证券时起转移。

“如东方证券执行法院裁定取得上述老虎汇所持公司股份后,将持有占公司总股本11.27%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嘉应制药补充说。

关会杰/文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嘉应制药 年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