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公司正式揭牌,中富通股价盘中大涨超15%

财经网 2023/01/18
导语

1月18日,供销社概念股异动,中富通盘中直线拉升涨超15%,天鹅股份、浙农股份、中农联合等小幅冲高。

消息面上,由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与中富通共同设立的福建供销现代农业服务集团(简称:福建供销现代农业),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资料显示,2022年9月,福建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由福建省供销社直属企业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富通全资子公司倚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60%、40%。

中富通是一家第三方通信网络管理服务提供商,进行通信网络服务,同时也布局数字生态。2022年新增数字营销作为主营业务。

中富通股价大涨的背后,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就提出,实施“数商兴农”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有分析指出,“数商兴农”体现了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商业模式在农村发展中的应用,不仅强调在销售端应用直播、短视频等多种新方式,更强调数字技术驱动新的产业发展模式。

中富通此前表示,公司在数字农业领域自主开发了一套5G物联数字农业感知系统,重点拓展精品农业产供销,为基地农业大户提供“销”“供”“产”的更优数字化服务。

截至1月18日收盘,中富通股价报14.83元/股,上涨7%,总市值34亿元。 

编辑: 姚悦
关键字: 中富通 天鹅股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