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签最高赚3.9万元!英方软件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盘中大涨逾200%

财经网 2023/01/19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9日,英方软件登陆科创板,公司发售价为每股38.66元,开盘股价为90.01元,募集资金8.09亿元。

上市首日,英方软件股价一度大涨203.2%,最高涨至117.2元/股,触发临时停牌。若以停牌时价格计算,投资者中一签(500手)最高可获利3.92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英方软件是一家专注于数据复制的基础软件企业,致力于动态文件字节级复制、数据库语义级复制、卷层块级复制及其他信息化技术的研发与推广。

民生证券发布的新股研报介绍,英方软件专注于数据复制,是国内市场少数同时掌握动态文件字节级、数据库语义级和卷层块级数据复制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构造了“容灾+备份+云灾备+大数据”四大数据复制产品系列。

在企业业务连续性及数据复制管理领域,英方软件在行业内也处于靠前的位置。根据IDC统计,2021年国内数据复制与保护的纯软件市场中,前五大供应商分别为 Veritas、DELL、英方软件、Commvault 和华为,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6%、13.1%、10.2%、8.5%和8.3%。

英方软件招股书披露,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1.02亿元、1.29亿元、1.6亿元;净利分别为1822万元、4058万元、3392万元。

关会杰/文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英方软件 新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