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硅料龙头大全能源产销两旺,预计2022年至少净赚190亿元

财经网 2023/01/19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9日,大全能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90亿元到192亿元,同比增长231.94%到235.44%。

对于业绩预增,大全能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满负荷生产,产销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因此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大幅增加,实现业绩显著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大全能源是国内领先的多晶硅专业生产商,主营业务为高纯多晶硅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处于光伏产业链的上游环节。

随着光伏产业扩产提速,高纯多晶硅料环节整体供应出现紧缺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为多晶硅生产商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遇。

2022年内,大全能源频频签硅料长协订单,其中10月以来新签的订单占了八个,涉及客户包括隆基绿能、TCL中环、双良节能等。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称,长单的签订有助于公司绑定下游客户,形成客户资源优势。若硅料环节竞争加剧,有利于公司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提高公司硅料产能消化确定性,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关会杰/文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大全能源 硅料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