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获批 进入执行阶段

财经网 2023/01/20
导语

1月19日,ST国安发布公告称,中信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获法院批准,历时一年的司法重整程序终止,中信国安集团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根据重整计划,中信集团将通过受让股权、直接增资以及以股抵债等方式,成为重整后新国安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本次司法重整采取“整体重组”原则,由重整后的新国安集团承接核心资产,并在法定重整时限内一揽子化解风险,以最大程度保护企业经营价值,维护全体债权人等各方权益。

按照规划,重整后的新国安集团将积极融入中信集团的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提速发展先进材料业务,突出主业提质发展新消费业务,深挖特色差异化发展新型城镇化业务,全面改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根据ST国安公告分析,中信集团计划以重整投资人身份参与国安集团司法重整,化解其债务危机,最大限度保护企业经营价值,促使国安集团尽快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参与国安集团司法重整,也有利于中信集团将国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融入“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五五三”发展战略,在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三大板块形成有力协同。

中信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跨国综合企业集团,境内外业务涉及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等五大板块。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赣锋锂业 碳酸锂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