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码储能,亿纬锂能又现大动作,新项目总投资108亿

财经网 2023/01/3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31日,亿纬锂能(300014)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

对于投资的目的,亿纬锂能表示,是为更好抓住动力储能电池的市场机遇。在亿纬锂能看来,本次投资事项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

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财经网注意到,亿纬锂能年初以来已非首次加码动力储能电池投资。1月18日晚间,亿纬锂能曾公告称,公司拟与简阳市政府就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除此之外,亿纬锂能还拟与曲靖市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重新签订投资协议,将设“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调整为投资建设“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截至目前,公司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池平台公司,同时拥有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

前不久,亿纬锂能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31.96亿元-36.32亿元,同比增长10%-25%。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亿纬锂能 储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