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珠宝企业明牌珠宝“跨界”,拟斥100亿元投建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

财经网 2023/02/06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6日,知名珠宝企业明牌珠宝开盘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6.64元/股,换手率2.0%,成交额7098万元。

消息面上,明牌珠宝2月3日晚曾公告,拟在柯桥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10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二期建设6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及4GW产能的HJT技术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

明牌珠宝表示,公司在充分分析光伏行业蓬勃发展现状、产业政策、未来市场空间及现有技术等因素的基础上,拟发展TOPCon电池和HJT电池项目,寻求新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明牌珠宝创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浙江绍兴。中国最大的珠宝企业之一,现在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专业珠宝企业,涵盖钻石、黄金、K金在内的全品类珠宝。

1月30日晚间,明牌珠宝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达34.5亿元至35亿元,净亏损9500万元至1.4亿元,同比下降169.36%至202.21%。

股东数量方面,明牌珠宝近期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23年1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3.48万户,较上期(2022年12月20日)增加1.1万户,增幅达46.22%。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明牌珠宝 光伏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