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年报披露在即,南新制药宣布拟更换审计机构

财经网 2023/02/08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8日,南新制药公告称,鉴于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及整体审计的需要,同时受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医药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集团审计的统一安排,公司拟变更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据公告介绍,南新制药已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宜与原审计机构天职国际、利安达所进行了事先沟通,取得了其理解和支持,天职国际、利安达所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公开资料显示,南新制药成立于2006年底,注册资本1.96亿元,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抗病毒、抗肿瘤、糖尿病肾病等化学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

南新制药曾于1月30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47亿元至约1.7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到1000万元;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到-5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南新制药称,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公司产品仍受到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未发生明显变动。

“于公司对2021年度的销售预期较高,该期间大力投入学术推广活动,导致该期间销售费用较高;2022年度,公司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3亿元。”南新制药补充说。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南新制药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