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

财经网 2023/02/16
导语

2月9日,天合光能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宣布发行总额为人民币886,475.10万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8,864.751万张,按面值发行。

天合光能 可转债

 

关于天合光能:

据Wind金融终端,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天合光能以创新引领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和核心驱动力量,搭建全面领先的科创体系。

2006年,天合光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8月,天合光能宣布私有化计划,随即股票停牌。2017年3月,天合光能宣布正式私有化,并向美国纽约证交所提出终止交易请求以及退牌请求。

2020年6月,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截至2023年2月13日A股收盘,天合光能报64.26元/股,总市值1397亿元。

 

相关高管:

天合光能创始人高纪凡,1965年生,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1985年获得南京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学位。

1988年9月至1989年3月,高纪凡就职于常州东怡联合开发公司;1989年 3月至1989年9月就职于常州对外经济技术贸易公司;1989年10月至1992年5月,担任广东顺德大良清洗剂厂副厂长;1992年6月至1997年10月,任武进协和精细化工厂厂长;1997年12月至2017年12月,担任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6年至2017年,担任Trina Solar Limited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7年12月至今,担任天合光能董事长、总经理。

另据相关报道,高纪凡师从量子化学家唐敖庆教授,获硕士学位。唐敖庆,中国现代理论化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专长物理化学和高分子物理化学,特别是量子化学,一生之中四获国家自然科学奖,被誉为“中国量子化学之父”。除科研成就,唐敖庆更是培养出诸多人才,“一门八院士”传为佳话。

目前高纪凡担任江苏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2017年12月20日,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高纪凡还担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等职务。

编辑: 张瑨
关键字: 天合光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