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锐股份、鼎欣科技上市辅导备案已获北京证监局受理

财经网 2023/03/16
导语

昨日(3月15日),北京术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术锐股份”)、同方鼎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鼎欣科技”)同一天在北京证监局辅导备案,辅导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和平安证券。

术锐股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完全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单多孔通用型微创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着手打造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全链条关键技术,旗下主打产品:内窥镜手术系统(SR-ENS-600),2020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同意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

鼎欣科技于1994年8月由清华大学与IBM共同出资设立,前身是清华大学的首家校办企业。2017年3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的信息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术锐股份 鼎欣科技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