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品”战略助力消费提质扩容 通达创智未来高成长性凸显

财经网 2023/03/17
导语

3月15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孝洋在中消协主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上表示,作为消费品工业主管部门,工信部下一步将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夯实扩大内需战略的供给基础,着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发挥好消费品工业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消费品工业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保障作用,发挥好消费品工业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质证作用

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通达创智(001368.SZ)设计生产的体育户外、家居生活、健康护理等消费品属消费升级类产品,或将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趋势及国家“三品”战略的推进。

公司一季度业绩企稳向好 产品毛利率同比攀升

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大力推动下,国内消费品行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在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促销费政策持续发力等因素作用下,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扭转了2022年10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下降的趋势。当前,接触型、出行类服务消费快速回暖,升级类消费需求继续释放,新型消费模式激发消费活力。

在此利好背景下,通达创智预计2023年1-3月实现营收2.05亿元—2.55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3060万元—3570万元。销售收入已呈企稳迹象,且环比2022年第四季度呈增长趋势。同时,公司在原有客户基础上,培育的战略客户MERCADONA销售逐步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并开拓了Helen等新客户,将进一步为公司2023年度业绩带来一定贡献。

招股书显示,目前通达创智生产经营状况稳定,主要客户和供应商均未发生重大变化。毛利润方面,延续公司2022年7-12月的变化情况,2023年1-3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的情况下,公司结合不同客户订单和相应产品销售结构变化以及生产工艺流程的优化等合理预测毛利率,预计2023年 1-3月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通达创智已进入迪卡侬、宜家、Wagner、YETI等全球性客户供应链,并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报告期间,来自上述客户的合计销售收入占比基本维持在90%以上,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依托。随着合作关系的深化,大客户不断加大对公司产品的采购。

“三品”战略助推消费升级需求释放 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消费品工业是我国工业经济的稳定器,其利润、出口交货值约占全部工业的25%,从业人数约占全部工业的四成。目前,我国有100多种消费品产量已稳居世界第一。2016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并启动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城市申报工作。

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居民购买力的不断提高,中、高端消费群体日益扩大,行业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消费者更愿意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的消费品付费,进而推动了体育户外、家居生活、健康护理等领域的消费品需求规模的提升。

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是国家推动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即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向价值链上游攀升。

业内人士指出,通达创智将依据市场技术和客户需求变化,沿着体育休闲、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方向对现有主营业务进行产业升级,强化市场赛道竞争力。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发相关业务领域的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客户,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通达创智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