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9股将申购,多家科技龙头在列,涉及人工智能、半导体…

证券时报 2023/03/20
导语

本周(3月20日—3月24日),截至目前,共有9只新股将进行申购,其中创业板3只(中科磁业、科源制药、国泰环保),科创板4只(日联科技、华海诚科、南芯科技、云天励飞),北交所2只(一诺威、花溪科技)。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新股主要在创业板和科创板。

资料显示,中科磁业是国内重要的永磁材料生产商;日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供应商;华海诚科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环氧塑封料厂商,公司产品已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南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芯片设计企业,也是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全球龙头;云天励飞是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一诺威是聚氨酯细分领域龙头。

根据发行安排,后续若无变化,一诺威将于周一进行申购,发行价为10.81元/股;花溪科技将于周二申购,发行价为6.6元/股;日联科技将于周三申购,中科磁业将于周四申购,华海诚科、南芯科技、云天励飞、科源制药、国泰环保将于周五申购。

具体来看,一诺威为国内专业的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规模化生产企业,主要从事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承接塑胶跑道等体育场地工程的施工。

基于丰富的产品牌号及特殊的产品性能,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建筑、机械、纺织、冶金、运输、水利、印刷、医疗器械、石化、矿山、体育等众多行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延伸上下游及周边产业链,逐步扩大主营业务规模,产品远销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集产、研、销为一体的聚氨酯化工现代化产业集团。

花溪科技系农业机械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打捆机、玉米割台等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打捆机和玉米割台等。公司为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农业机械领域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和创新,已掌握方捆打捆机的技术和制造工艺。

日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微焦点和大功率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等检测领域。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X射线全产业链技术研究,在核心部件X射线源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款封闭式热阴极微焦点X射线源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解决了国内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精密检测的“卡脖子”问题。

公司在无锡、深圳、重庆设有3处生产、研发和售后服务基地,构建了覆盖全国及海外重点区域的销售网络,与比亚迪、宁德时代、欣旺达、亿纬锂能、安费诺、立讯精密、特斯拉等行业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科磁业主要从事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重要的永磁材料生产商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新一代消费电子和节能家电领域全球领先的永磁材料应用方案提供商。公司生产的永磁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节能家电、工业设备、汽车工业、风力发电、智能制造、电动工具等众多领域。

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实践,已全面掌握了生产永磁材料的核心技术。公司主要客户为业内领先的电声器件制造商及永磁电机生产企业,如韩国星主、通力电子、EM-Tech、东科控股、歌尔股份、威灵电机、卧龙电驱等,相关客户的产品主要应用于三星、哈曼、索尼、华为、小米、亚马逊、美的、格力、大金等全球知名消费电子、节能家电品牌。

华海诚科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封装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为环氧塑封料和电子胶黏剂。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较大、产品系列齐全、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环氧塑封料厂商,在半导体封装材料领域已构建了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传统封装领域,公司应用于DIP、TO、SOT、SOP等封装形式的产品已具备品质稳定、性能优良、性价比高等优势,且应用于SOT、SOP领域的高性能类环氧塑封料的产品性能已达到了外资厂商相当水平,并在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部分主流厂商逐步实现了对外资厂商产品的替代,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先进封装领域,公司研发了应用于QFN、BGA、FC、SiP以及FOWLP/FOPLP等封装形式的封装材料,其中应用于QFN的产品已实现小批量生产与销售,颗粒状环氧塑封料(GMC)以及FC底填胶等应用于先进封装的材料已通过客户验证,液态塑封材料(LMC)正在客户验证过程中,上述应用于先进封装的产品有望逐步实现产业化并打破外资厂商的垄断地位。

南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模拟与嵌入式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专注于电源及电池管理领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现有产品已覆盖充电管理芯片(含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通用充电管理芯片、无线充电管理芯片)、DC-DC芯片、AC-DC芯片、充电协议芯片及锂电管理芯片,通过打造完整的产品矩阵,满足客户系统应用需求。根据Frost&Sullivan研究数据显示,以2021年出货量口径计算,公司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一,升降压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电源适配器、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储能电源、电动工具等工业领域及车载领域。

目前公司已成为市场领先的电源和电池管理芯片供应商,在手机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荣耀、OPPO、小米、vivo、moto等知名手机品牌,并完成直接供应商体系认证;在其他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Anker、紫米、贝尔金、哈曼、Mophie等品牌;在工业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大疆、海康威视、TTI等品牌;在汽车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沃尔沃、现代等品牌。品牌客户的深度及广度是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和商业壁垒。

云天励飞作为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以人工智能算法、芯片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算法软件、芯片等自研核心产品,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将自身核心产品,外购的定制化或标准化硬件产品、安装施工服务等打包以解决方案的形式交付客户。

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在深圳、成都、青岛、上海、杭州等数十个大中型城市和诸多项目中以智能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形式得到应用,服务数字城市运营管理和人居生活智慧化升级的多个细分场景,实现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

科源制药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化学原料药的研发和制造,并以特色原料药为基础,拓展部分化学药品制剂业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

公司产品覆盖降糖类、麻醉类、心血管类及精神类等重点疾病领域。截至目前,公司拥有24个原料药备案登记号及41个化学药品制剂批准文号。原料药产品主要包括格列齐特、盐酸二甲双胍、盐酸罗哌卡因、单硝酸异山梨酯等,均通过国家GMP认证,部分核心产品通过欧盟EDQM认证、美国FDA认证、日本PMDA认证、韩国KFDA认证等国家官方药政认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化学药品制剂产品主要包括盐酸氟西汀分散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以及单硝酸异山梨酯片等,其中29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5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同时,公司兼营部分中间体业务,主要销往国际市场。

国泰环保主营业务为污泥处理服务,并向成套设备销售和水环境生态修复领域延伸。公司专注于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致力于打通全过程技术链条,为解决我国污泥处理处置难题提供了一条经济效率高、关键装备国产化、资源利用率高、能源节约且碳减排效果显著的新路线、新途径。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新股申购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