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股份启动辅导备案拟A股上市,控股股东曾是资管大佬

财经网 2023/03/30
导语

昨日(3月29日),上海森永工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永股份”)在上海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登记工作,或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辅导券商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森永股份成立于1990年,是浦东开发后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被誉为“浦字一号”。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压力容器、搅拌器、核电设备、机器类设备以及模块化装置的设计与制造,持续服务于化工、湿法冶金、核电、精细化工、电子化学品等行业。

股权穿透显示,森永股份控股股东为自然人王国斌,持股55.76%。提及王国斌的名字,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或许并不陌生,他曾是东方红资管的灵魂人物,最早进入资本市场且有近三十年的金融证券投资经历。

2022年,王国斌等人联手创建泉果基金,一度引发市场关注。据了解,泉果基金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森永股份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