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涨超8%!京东集团拟分拆两家公司申请港股上市

财经网 2023/03/31
导语

财经网讯 3月31日,京东集团-W大幅高开,盘中一度涨超8%。截至发稿,报174.8港元,涨7.11%,总市值5482亿港元。

此前一日晚间,京东集团公告称,拟分拆京东工业、京东产发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待分拆完成后,京东集团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产发、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因此,两者将仍为京东的子公司。

据公告介绍,京东产发于2012年1月19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是现代化基础设施开发及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物流园区、产业园区及其他。京东产发提供定制化、全面且智能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并将其客户群拓展至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制造、零售等新经济产业。

京东工业于2019年11月5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是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通过践行变革性的、全链路的工业供应链数字化,京东工业帮助其客户实现保供、降本及增效。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京东集团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