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太照明发布北交所上市后首份年报 连续两年实现净利高速增长

财经网 2023/04/13
导语

4月12日,江苏恒太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太照明”)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64.94%。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22年度分配预案,拟10派3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红利6606.11万元。对于净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加大成本管理控制、汇兑收益以及政府补助三个因素。

据了解,恒太照明是一家专注于绿色环保、智能照明灯具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照明、办公照明、商业照明等领域。2022年11月17日,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此次公布的年报,也是公司上市后向投资者交出的首份成绩单,翻阅财报可知,公司2021年净利也实现了同比增长64.82%,连续两年的利润高速增长,也让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专注细分市场 苦练内功创造优秀业绩

回顾2022年国内照明行业,尽管受到外部不利因素干扰,但依旧保持了稳定的出口规模。数据显示,2022 年我国照明行业出口总额627亿美元,其中灯具出口额464亿美元,约占全部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的74%。

从细分产品领域来看,灯具出口中增长较快的是探照灯和聚光灯,出口额约2.7亿美元,同比上涨 82.2%;其次是圣诞灯具,出口额约17.3亿美元,同比上涨20.4%。数据显示,我国灯具及相关产品与电光源及相关产品的出口额比例从2012年的1.8:1提升到2022年的5.1:1,照明行业产品结构已发生了明显变化。

据了解,恒太照明报告期内出口产品主要为工商业用 LED 照明灯具,且北美市场是公司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年报显示,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公司与北美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展望2023年,公司将在巩固“生产智能化、产品智能化”的双智能化战略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持续专注于LED工商业照明灯具细分市场。

此次,公司向资本市场交出的靓丽成绩单,背后是公司管理层多年持续深耕北美市场,熟悉当地销售市场,用严格的产品性能管控和不断提升的技术工艺水平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据介绍好,公司的客户主要系灯具品牌商和销售商、工程商,且主要客户大多是存续时间在 30年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具有较强的可持续经营能力。

加强技术储备 加快培育新增长点

基于在海外市场取得的领先优势,恒太照明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强化质量管理,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拓展海外销售网络,在 LED 工、商业照明细分领域充分发挥质量和成本比较优势,同时积极开发智能照明、健康照明等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专业人士称,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快速发展,智能照明将成为未来传统照明的升级趋势。照明产品以其广阔的应用场景,不断出现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企业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将会出现更多的细分增长点,如教育照明,植物照明,健康照明等,未来健康化、智能化照明将成为照明行业发展的趋势。

为了实现经营目标,恒太照明将稳步推进募投项目计划,公司在越南收购现有LED灯具工厂资产,目前项目收购正在正常推进中,预期2023年下半年投入试生产,届时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与此同时,2023年公司将加大销售力度,积极开拓新的市场,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丰富产品组合。

另外,公司还将加快研发创新步伐,通过募投项目中研发中心升级项目的建设,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促进新产品和新技术工艺的推陈出新,在现有定型产品尽快形成量产能力的同时,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完整的技术储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恒太照明 年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