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康达创业板IPO申请暂缓审议

财经网 2023/05/19
导语

财经网5月19日讯 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昨日晚间公告,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康达”)首发暂缓审议。

公开资料显示,诺康达是一家以制剂技术为核心,以药学研究为主、临床研究为辅的综合研发服务CRO企业,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据了解,本次诺康达上会,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现场问询涉及业绩问题、收入问题、客户问题、现金交易问题等。

就业绩问题来看,根据前次申报科创板材料,诺康达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1.69万元、3504.28万元、7757.77万元。而根据本次申报材料,诺康达2019-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60.5万元、2250.1万元、5922.11万元、8414.23万元。

对此,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要求诺康达结合客户变化、合同履行等情况,说明前次撤回申报材料后业绩先大幅下降、后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调节利润或业绩虚假问题。

现金交易问题方面。根据诺康达申报材料,其实际控制人之一陈鹏2019年、2020年大额取现合计分别为200.4万元、230万元,主要通过委托张某采购石材、油画、壁画及春节向员工发红包等。

针对这一情况,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要求诺康达说明陈鹏以大额现金方式进行交易的合理性,是否符合其一般消费支出习惯,是否存在商业贿赂或承担发行人成本费用的情形。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诺康达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