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跌!科大讯飞回应: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

新浪科技 2023/05/24
导语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科大讯飞股价今日午后意外大幅下跌,午后开盘下跌8.82%至53.88元/股。对此,科大讯飞回应新浪财经表示,“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谣传风险为不实消息。”

据悉,有人利用文心一言写做了一篇“科大讯飞出现重大风险的警示文”,该消息流出后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5月23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正在考虑是否将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加入“实体名单”,禁止它们使用美国的组件或软件。事实上,科大讯飞已经于2019年10月被列入实体清单,对公司日常经营未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近期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并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研究。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给公司的声誉和业务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据介绍,该事件系某生成式AI撰写的科大讯飞风险警示,公司未发生相关事件,公司法务部已对相关信息取证。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科大讯飞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