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网建设出台顶层设计 威派格相关业务或受益

企信源 2023/05/26
导语

国家水网建设出台顶层设计,智慧水务行业再迎政策利好。5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纲要》明确提出,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家骨干网建设加快推进,省市县水网有序实施,着力补齐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防洪排涝、水生态保护、水网智能化等短板和薄弱环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水网工程智能化水平得到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今日,智慧水务龙头企业威派格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中提到的相关政策对于智慧水务行业有一定的推进作用。未来公司将积极把握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城乡供水、水网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工作推进,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的持续推动,智慧水务已成为必然趋势。总的来看,智慧水务发展时间虽短,但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行业发展前景巨大。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我国智慧水务前景可观,将继续以 6.64%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7年,我国智慧水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威派格成立于2007年,专注水务行业,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细作,威派格已全面布局智慧供水领域全产业链,具体涵盖水源地、智慧化水厂、城市管网调度、漏损产销差管控、二次供水、直饮水、农村供水、水利信息化、老旧小区供水改造、营收客服等全流程领域。

最新年报显示,2022年,威派格主要业务包括供水设备、智慧水务、智慧水厂等三大业务板块,产品适用于生产制水、管网供水、营销+管理、排水+污水、水利等各大场景,在各大场景中均有相应软硬件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水务集团、水利局、水务局和水务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2023年1-4月,公司新签合同订单稳步提升,经初步核算,公司新签合同金额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其中二次供水业务亦较上年同期增长102%;智慧水务业务、智慧水厂业务及其它智慧系细分产品合计增长122%。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威派格 智慧水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