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金控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实现总部运营碳中和

证券日报 2023/06/05
导语

 

6月2日,财信金控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举办“gan”碳未来绿色金融论坛,活动现场,北京绿色交易所与湖南联交所联合为财信大厦颁发碳中和证书,标志着财信大厦成为“湖南首座碳中和总部大楼”,财信金控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总部运营碳中和的金控公司”。

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若冰及集团在家领导;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人行长沙中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客户代表,集团中层干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财信金控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财信金控历史上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其连续第三年向社会公众披露落实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整体情况。

曾若冰对报告做全面解读,他围绕服务“三高地”、培育“金芙蓉”这一责任专题,以及固源固本、服务根基,有道有为、服务发展,共勉共进、服务伙伴,益心益民、服务民生,同创同享、服务生态等五大篇章,系统介绍了财信金控在过去一年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服务各利益攸关方,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整体情况。

近年来,财信金控坚持“综合金融+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三轮驱动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企业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了积极力量。

数据显示,2022年,财信金控保持稳健经营,集团总资产达5995.75亿元,管理资产规模8276.8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6.10亿元,净利润31.06亿元,全年缴纳税费总额26.43亿元。

    开展碳中和认证 引领金融行业和省属企业绿色发展责任担当

活动宣布财信大厦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由梅德文、湖南联交所董事长钟德富联合向湖南国投及财信大厦综合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张仁兴颁发碳中和证书。

据悉,今年5月初,财信金控正式启动财信大厦碳中和项目,委托北京绿色交易所以及财信金控旗下子公司湖南联交所,通过碳排放量化与核查、采购高质量碳抵消产品和开展碳中和认证等环节实现了总部大楼财信大厦2022年度自身运营碳中和,成为“湖南首座碳中和总部大楼”,同时,财信金控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总部运营碳中和的金控公司”,并首次拥有了自身的“碳账本”和“碳足迹”,将为未来的绿色发展提供丰富的素材。

在“gan”碳未来绿色金融主题论坛中,两位行业资深专家分别作“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战略思考”及“碳中和目标下的碳市场——现状与展望”主题演讲。

程蓓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连续两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后,财信金控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的可持续发展的顶层设计与规划,特别是将ESG理念融入日常经营和投资决策中,初步建立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未来,财信金控将围绕践行ESG理念,着重在环境、社会、管控治理等核心议题方面发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创造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效益,推动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不断贡献财信的可持续发展力量与方案。

编辑: 陈尽美
关键字: 财信金控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