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强化离职人员从严监管 违规聘任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遭严肃处理

导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越)8月8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证监会近日在行业内部将某公司因未按规定报送聘任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信息而被严肃处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监管通报显示,2023年7月,证监局对A公司进行专项核查,发现其存在以下违反《关于依法严格做好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任职管理及廉洁从业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问题:一是未按规定向证监局报送聘任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的信息;二是未针对性建立健全离职人员任职和执业管理的内部控制机制、完善廉洁从业制度。

证监会机构部在监管通报中表示,2022年4月《任职管理通知》印发以来,机构部指导各证监局先后组织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完成自查自纠、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各证监局开展了专项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辖区机构及时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从通报的案例情况来看,仍有个别行业机构对离职人员聘任及管理工作认识不够、重视不足。

证监会要求各证监局从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会系统离职人员任职及从业人员廉洁从业监管各项工作,强化从严监管的压力传导,还重申了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五点监管要求,倡导各机构以案为鉴、深入反思、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会系统离职人员聘任和廉洁从业管理的各项监管要求。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证监会 监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