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情怀——2023中国科创峰会9月底即将开幕!

《财经》杂志 2023/09/25
导语

科创板开市至今已经走过四个年头,越来越多的企业登陆科创板,为推动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砥砺前行。从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设备到新能源汽车、光伏、合成生物学、纳米材料,“科创小巨人”不断走到市场所有参与者面前,为中国科创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2023年9月底,《财经》杂志将再度联合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举办「国家情怀——2023中国科创峰会」

汇聚中国科创力量,畅谈科创情怀,「国家情怀——2023中国科创峰会」将邀请来自监管、地方政府、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园区以及头部券商、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所等为科创板做出突出贡献的近百位嘉宾齐聚峰会,共话资本市场新生态、科创板新未来,为推动中国科技成果的发展砥砺前行。

为了彰显中国科创板企业的硬核科技,向与中国科创携手笃行的同行者、支持者致敬,峰会还将举行科创板开市四周年颁奖盛典,届时,2023科创板四周年评选的最终榜单将会揭晓。

「国家情怀——科创板周年评选」由《财经》杂志联合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设立,由法国里昂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方提供研究支持,旨在依托专业的评价体系,通过实地考察、数据分析、评审会研讨等环节严格遴选为中国科创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服务机构。

为打造最具公信力的科创板评选,7月28日,科创板四周年评选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数十位专家学者及来自金融机构的代表参会,嘉宾们对于由八大维度、七十余项指标构成的科创板评选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基于企业发展、投资调研、中介服务、科创园区等一线实践和学术研究的视角,为评选指标完善、研究模型优化等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详见《共建科创新生态:2023科创板四周年评选专家研讨会成功举行!》)

此外,2023年,《财经》杂志与科创数据研究中心秉承“走进企业,聆听科创之声”的研究精神,调研了上百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和多个科技产业园区。过去一年的重磅调研成果《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四周年报告》将在峰会上发布。

附:国家情怀——科创板四周年评选说明

001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科创板 长青奖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