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四周年报告》专项调研组走进苏州

《财经》杂志 2023/09/25
导语

为持续跟踪科创板近四年以来的成长之变,6月20日,《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四周年报告》专项调研苏州专场活动顺利举办。苏州市金融监管局、苏州市委研究室、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以及苏州市科创板上市公司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四周年报告》专项调研活动已开展三年,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联合《财经》杂志、科创板领域专家、相关机构走访各地上市公司,汇编形成《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周年报告》。

本次调研会邀请阿特斯、新点软件、龙腾光电、华兴源创、泽璟制药、裕太微、普源精电、中信博、清越科技、博瑞医药、灿勤科技、上声电子、广大特材、凌志软件、国力股份等1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代表,围绕登陆科创板后科创企业发展态势,以及新形势下科创板上市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探讨。与会企业代表们发言踊跃,纷纷表示,要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和优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高精尖科技自立自强,切实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苏州市金融监管局对上市公司提出共性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对上市公司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了记录。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相关专家也对企业提出的拓展境外业务、股权激励等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

003

目前,苏州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50家,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列全国第三,占全省近50%、全国近10%。苏州科创板上市公司在科创属性、融资能力、成长性、业绩韧性等方面表现突出,成为科创板不容忽视的“苏州军团”。

据介绍,《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四周年报告》全国调研将围绕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和发展环境、促使上市公司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质量提高等相关议题、主题展开。

国家情怀——科创板周年评选

科创板即将迎来开市的第四个年头,越来越多的企业登陆科创板,为推动中国科技成果的发展砥砺前行。从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设备到新能源汽车、光伏、合成生物学、纳米材料,“科创小巨人”不断走到市场所有参与者面前,为中国科创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彰显中国科创板企业的硬核实力,向与科创事业携手笃行的金融机构致敬,《财经》杂志联合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设立「国家情怀——科创板周年评选」,由法国里昂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方提供研究支持,旨在依托专业的评价体系,通过实地考察、数据分析、评审会研讨等环节严格遴选为中国科创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国家情怀——科创板周年评选」已经连续举办第三届,每年组委会都会邀请近百位科创板董事长,董秘以及金融机构的杰出代表们莅临颁奖晚宴。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科创板 四周年 苏州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