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A股展望:八成私募认为震荡向上,科技板块最受青睐

导语

2023年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全新的2024年。未来A股会怎么走?投资机会在哪?

私募排排网针对2024年行情和投资机会的调研结果显示,近八成私募认为2024年A股行情有望震荡向上,五成私募看好科技板块。

八成私募看好2024年A股

关于2024年A股市场行情,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8.57%的私募认为2024年A股有望震荡向上,因为A股估值处于低位、叠加经济向好以及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对股市比较友好;14.29%的私募认为基于经济中期结构性问题,A股上涨空间不大,期间会反复震荡;另有7.14%的私募认为A股会延续震荡寻底走低。

当谈及2024年A股市场风格会如何演绎,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45.45%的私募认为2024年A股市场风格会趋于均衡;27.27%的私募认为明年市场不会有明显的风格;18.18%的私募认为伴随着经济企稳回升,明年大盘股风格会占优;另有9.09%的私募依旧看好小盘股风格占优。

对此,金田基金董事长杨丙田表示,站在当下,投资者已无须过分恐慌,2024年大盘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其理由是随着美联储降息越来越近,全球或将开启量化宽松,叠加国内支持资本市场的政策频出,宏观经济也在逐渐触底向上。

杨丙田认为:“岁末年初可能会是一个逢低加仓的好时机。观察微观消费数据,居民消费意愿在回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在稳步修复向好。从中长期维度看,当下正是布局权益市场的好时机。”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有不同看法,壁虎资本基金经理陈雯认为,对于明年的行情我们判断为中性反复震荡,机会更多在行业和个股上,很难出现整体向上的行情。

5成私募看好科技板块

至于2024年A股哪些板块会投资机会更好,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52.94%的私募看好科技成长板块,认为科技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3.53%的私募看好周期板块,认为经济复苏会带动大宗商品需求增长;17.65%的私募看好大消费板块,认为消费是政策刺激的主要方向;5.88%的私募看好大金融。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指出,拉长周期看,科技是经济增长动力过渡转换的必然路径,也是获得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赛道。

而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认为,有两条主线可能会交相辉映。科技成长是中长期的向好方向,国内消费则是政策刺激的主要方面,因此都会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则觉得周期板块会有机会。其理由是,随着美联储降息周期预期的落地,全球宏观经济将加快复苏,但供给端有望增长、大宗商品有望需求仍呈良性增长趋势,供需形势有望改善,大宗商品价格或将稳中有升,继续看好原油、煤炭、工业金属、农产品等价格表现,按照历史惯性这些周期板块将会迎来一波上涨,而且就市场表现来看,现在周期板块处于罕见的低位,有较强的投资潜力和上涨空间,因此其倾向明年周期板块将会有更多表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股市 私募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