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资本| 2023年北交所IPO从受理到上市等多久?一图看懂

财经网 2024/01/30
导语

IPO审核周期相对“双创板”较短,是北交所的吸引力之一。回眸2023年,在沪深交易所IPO审核节奏阶段性调整之际,北交所的审核节奏如何?北交所IPO审核关注点有哪些?

据统计,2023年北交所新增上市公司77家,从申报到上市平均用时约266天,最快仅用113天,过半数企业历经两轮问询即上会迎考。

上会审核方面,2023年北交所IPO首发上会企业共69家,过会率92.8%;通过对审议结果梳理发现,收入确认、经营业绩、毛利率、募投项目等相关问题被问询的频率较高。

另外,当年有41家企业北交所IPO计划“搁浅”,其中37家企业因自身或保荐机构撤回申报材料而终止“冲A”之旅。证监会曾于去年9月表示,撤回的企业主要存在控制权稳定性不足、业绩下滑等影响企业持续经营能力的问题。

图层 1

图层 2

图层 3

图层 4

图层 5

图层 6

编辑/李璐       制图/张晋       策划/张瑨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北交所 IPO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