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组建大家电事业部 雷军重回一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导语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小米集团进行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此次,小米宣布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

另外,王川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小米在内部信中表示,此次调整的核心逻辑就是落实All in AIoT战略,全面发力大家电业务。

图片来源:小米供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此举是想复制王川在电视领域的成功经验,王川曾带领小米电视在5年多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市场第一。2018年,小米进入了大白电市场,开始试水推出了空调、洗衣机等产品,想要拓展家电品类。

雷军在今年年初的小米年会上宣布,2019年,小米将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作为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未来5年,小米将在AIoT(即AI+IoT,指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融合)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去年年底,小米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向雷军汇报,此次距离王川的上次调整不过半年时间。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雷军 小米 事业部 一线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