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汽车驶入历史,最后一辆将被送入博物馆

2019/07/12
导语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7月10日报道,大众甲壳虫汽车曾俘获墨西哥人和其他拉美国家消费者的心。7月10日,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全世界最后一座生产该车型的工厂正式停止生产甲壳虫汽车。

报道称,尽管大众汽车推出了多款更加现代化的甲壳虫车型,但拉美地区的驾驶员仍信赖简朴的老版甲壳虫汽车。该车型以其可靠、便于维修、特别是能在陡峭的街道通行的特点而广受好评。由于老版甲壳虫汽车在2003年停产,而新版甲壳虫的设计又没能打动大多数人,因此外形近似于圆形、配备后置发动机的老版甲壳虫已成为一些人的执念。

位于普埃布拉的大众工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曾是全世界唯一仍在生产经典的老版甲壳虫汽车的工厂。前不久,这里又成为唯一仍在生产新版甲壳虫汽车的工厂。

报道介绍,按照计划,最后一辆甲壳虫汽车将被送入当地一座博物馆。

甲壳虫汽车诞生在纳粹时期的德国,独裁者希特勒提出要打造一款供全民使用的低成本汽车。1938年,第一批甲壳虫汽车问世。

报道称,二战爆发后,甲壳虫汽车的产量非常有限,因为工厂都投入到军用车辆的生产中。二战结束两年后,甲壳虫汽车开始实现出口并赢得数以百万计的驾驶员的喜爱,最终成为嬉皮士、改装车等众多亚文化所青睐的对象。全世界有大量甲壳虫汽车车主和“粉丝”俱乐部。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ST 丰山集团 A股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