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董事长带人围殴原天风证券研究员;公司最新回应:确有其事,但被打者理亏在先

导语

今日,一则原天风证券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带人围殴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ouda

ouda

10月17日晚,吉翔股份相关人士在对证券时报.e公司进行回复时表示,确有其事,但是郑龙云理亏在先,公司方面有视频、录音等为证。

回溯事情经过,10月17日下午,某微博财经大V突然爆料称,今天某券商Z姓研究员被某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董事长带人堵在办公室和货梯里围殴。据悉,所谓的某券商Z姓研究员,实际上是原天风证券研究员郑龙云。

据深蓝财经报道,深蓝财经电话联系了当事人郑龙云,证实此事发生于今日下午2点左右,但并未透露被打原因。目前郑龙云在吉翔股份旗下任职。从网络上流传的截图来看,围殴郑龙云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则系吉翔股份的董事长沈杰。

截图显示,郑龙云表示:“谢谢大家关心,我现在报警了,验伤去,心里冲击太大,比身体伤害大。”今年1月28日,吉翔股份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选举沈杰担任公司董事长。在担任吉翔股份董事长前,沈杰任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

2月22日,吉翔股份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近日,公司完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锦州市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沈杰。

据了解,沈杰,1970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复旦大学遗传与遗传工程学士及美国纽约大学法律博士(J.D.),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常住地为北京市。历任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法律部主管、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证券发行内审委员会委员、监事。

在加入高盛之前,沈杰曾在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纽约总部及香港分所资本市场部和收购兼并部担任律师。从沈杰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到目前传出带人围殴郑龙云,他在吉翔股份任职尚不满一年时间。吉翔股份原名为新华龙,随着宁波炬泰投资成为第一大股东,因原主业钼工业受钢铁行业周期及竞争格局影响过大,2015年上市公司经营出现亏损后积极谋求转型,从2016年开始陆续完成零对价收购子公司吉翔影坊、51%控股子公司吉祥天佑大力发展影视业务、参股文娱投资基金以及配套的股权转移和管理层变更等转型工作。

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分为钼产品业务和影视业务两部分。

10月17日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采访了吉翔股份的相关人士。据介绍,郑龙云被吉翔股份董事长带人围殴确有其事,不过并非是像郑龙云单方面表述的那样,公司方面有录像、录音,是郑龙云理亏在先,而且是把沈杰等人气得够呛。

“郑龙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未透露被打原因,就足以说明问题。公司方面也在考虑是否发布澄清公告或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情进行客观披露。”这位人士介绍说。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股市 *ST大控 退市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