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科技获山东省推进焦化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政策扶持

上海证券报 2019/10/08
导语

上海证券报 朱剑平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根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相关优惠政策,与金能科技等一批优选企业签订扶持协议。据了解,山东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焦化行业作为亟需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行业之一,当地政府出台政策加速焦化行业升级的同时,也为区域内企业产能优化提供了合理的方案。

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中,焦化行业的头部企业金能科技入选。

金能科技打造了区别业内其他企业的“3+3”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原料与能源的双循环,并将这一循环经济思维更好地运用到新项目设计中。金能科技已于2018年开始建设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的新项目,打造了独特的循环生产链条,形成了区别于传统石油化工和煤化工企业的差异化盈利模式,成本优势和环保优势更加突出。

金能科技此举是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大势所为,山东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全省焦化行业产能压减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中提到,“将碳化室高度小于5.5米的焦炉及热回收焦炉作为山东省地方淘汰标准,传输通道城市2019年底前退出,其他城市2020年4月底前退出,上市公司涉及已批复公开募集资金项目的2021年底前退出。”金能科技是山东省境内唯一一家符合2021年年底前退出条件的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山东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有效的政策措施将对全国焦化行业转型起到示范作用。同时,金能科技将借助政策扶持,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金能科技 动能转换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