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或以每股123港元定价 公开发行超额认购131.5倍

导语

港股IPO丨网易或以每股123港元定价 公开发行超额认购131.5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6月5日中午,网易在港第二上市公开认购正式截止,市场消息称,将以每股123港元定价,相比前一日美股收市价格折让约2%。

6月5日中午,网易在港第二上市公开认购正式截止,市场消息称,将以每股123港元定价,相比前一日美股收市价格折让约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网易在港第二上市并未设置定价下限。本次公开发售的定价上限为126港元,而机构投资者在招股期间可给出高于126港元的报价,公司将综合考虑在纳斯达克交易的美国存托股于最后交易日或之前的收市价,以及路演过程的投资者需求等因素后决定。

根据此前网易公布的招股资料,若超额认购20倍以上,将回拨最多全部初始发售股份的12%。上市完成后,香港上市股份与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完全可转换。

据了解,网易国际配售已获得超额认购,公开发售部分反响理想,综合15家券商数据显示,累计券商孖展额(融资交易)约859.5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131.5倍。其中,耀才证券占200亿港元、辉立187亿港元、富途15.5亿港元。由于散户部分需求热烈,有望触发拨回机制,发行1.71亿股中的12%出售给散户投资者。

网易表示,公司计划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全球化战略及机遇,推动对创新的不断追求以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同时,资金还将投放于丰富及提升网易的创新内容,把商业上可行的技术引入特定应用程序,优化用户体验;吸引和培养人才,支持创新与增长。

网易将于6月11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据悉港交所将于同日推出网易期货、期权产品供投资者选择。与网易相关的衍生权证可于股份上市当日挂牌,网易上市当日将纳入认可沽空指定证券名单。

(作者:朱丽娜 编辑:李艳霞)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网易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