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国信香港投行MD深夜辱骂女下属 因IPO找订单受阻

新浪财经 2020/06/19
导语

新浪港股讯 6月19日消息,近期自媒体“财经美女蜗牛妹”爆料了一件因港股IPO承销事件引发的投行MD手撕团队成员风波。

6月17日,根据爆料内容,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某中资券商香港投行部最近一个港股IPO项目临近发行,就在全公司都在积极找订单的时候,6月17日大半夜,投行资本市场部MD张某,在微信群破口大骂项目人员,指责没有落实明确的订单。根据微信截图疑似是国信香港承销部。

6月17日大约凌晨四点,自夸自己毕业上海交大,获了一堆奖,在雷曼兄弟、德意志等“农信社”当过临时工,“但自己从未见过像国信XX的团队,就像跪舔国足一样,你们一天天啥也卖不出去,我们组的零售都卖了很多耶。花钱不少,队伍不小,一如既往的鸟用没有,一分钱的脸都不要了?”

讽刺完之后,以身材、长相物化女性,还建议女员工去裸贷?

新浪财经获悉,此次爆料内容的主角是国信香港投行部业务董事总经理张辉。有行业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看破不说破”,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不知道,在香港这家券商不大”

最新情况显示,财经美女蜗牛妹这篇文章被投诉已删除。但是,今天财经美女蜗牛妹再发出灵魂拷问,“删了贴就不用道歉吗?”财经美女蜗牛妹表示,上述三位MD代表或关联人士没有一个否认MD辱骂同事之聊天记录为伪造或不实,所以MD确实在群里发过辱骂项目人员的微信喽。

根据置顶留言,一位粉丝表示,“其实真正的问题是…静默期把公司的发售情况在微信群泄露出来,这个已经可以让公司追究他的泄密责任。另外这样的事情捅到sfc也会被调查的,如果md还是是持牌代表责任更大”

据一位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上市公司一般都有静默期,任何的业务数据都不能披露,即使面临香港证监会处罚一般也是董事代表或港证监持牌人士。”

另有一家筹备上市公司人士表示,“交易所就会觉得你有操纵市场嫌疑,上市就会困难,要不然就不停的问询,要不然就不让上了。”

据爆料人对新浪财经表示,张辉为国信香港持牌人员。新浪财经查询发现,他在国信香港中央编号为AUX600

香港证监会(SFC)规定所有持有证券交易牌照公司,最少聘请两名RO,申请时需在过往6年内具备3年行内经验,并要求起码2年管理经验

编辑: 侯玉坤
关键字: 港股 港交所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