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体后的海尔智家要干啥?三翼鸟青岛001号店里都讲清楚了

财经网 2020/12/27
导语

12月23日,海尔智家完成战略重组,成为全球第一家“A+D+H”三地上市的企业。时隔三天,海尔智家又有大动作。12月26日,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正式开业。

作为首个物联网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此次开业既是海尔智家战略重组加速场景品牌变现的重要成果之一,也将进一步实现海尔智家成为第一家物联网化上市公司的目标。对于此前外界一直关注的合体后海尔智家要干什么,其实从这次开业的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里也能得到答案。

1

海尔智家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带来全场景无缝体验

依托场景品牌三翼鸟,海尔智家不再是一个简单卖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的企业,而是不知不觉中实现了从家电引领到场景引领的跨越,带来的是场景价值和终身服务的用户价值。此次在新开业的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里就能发现,与传统家电体验店不同的是,一楼中心区域是按照真实家庭户型设计的完整的“家”,包括衣、食、住、娱各方面86个三翼鸟智慧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翼鸟智慧阳台区域,用户看到的不再是晒满衣物、堆积杂物的传统阳台,而是集运动健身、洗烘一体、收纳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健身阳台。用户平时运动完,衣服即洗即烘,一旦发现洗衣液余量不足,还能自动下单购买。另外,三翼鸟还根据用户需求迭代出了收纳阳台等场景,通过为用户定制阳台柜,不仅可以收纳吸尘器、洗涤用品等,还能收纳健身器材。

2

当然,在三翼鸟偌大的“家”里,阳台只是居家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厨房、卧室、衣帽间、客厅、玄关等其他三翼鸟智慧场景中,用户都能享受到三翼鸟带来的智慧生活。三翼鸟正是做到了用最快速度发掘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交互、场景和感知”全流程无断点的体验,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海尔智家不断整合生态资源,打造跨行业无界生态

在三翼鸟的未来目标里,无界生态也是最受行业关注的。海尔智家要整合生态资源,基于网器强、方案全以及三万家店的触点优势,吸引生态方蜂拥而至,不断打破现有服务的边界,让用户体验场景持续升级的同时,带动多方共创共赢。

这样的战略思路在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也得到了集中展示。在体验中心的二楼,三翼鸟融合家居、家电、智能、装修、生态主材和软装产品等众多生态资源,打造了全屋家居体验场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

3

比如,用户在阳台场景中除了能定制洗烘联动、洗晾联动等智慧方案,还可以配套生态方懒猫木阳台、迪卡侬健身器材、箭牌卫浴等个性化服务方案,不仅保证了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还带动了生态方的品牌增值。

目前,三翼鸟以海尔智家“1+N”服务体系为支撑,保障了局部场景焕新、整装智家升级方案的落地。与此同时,三翼鸟在渠道端也正加速全球落地。在国内,体验中心001在北上广、重庆、青岛等城市陆续落成,截止到2020年底,已建成1000余家。在海外,从美国到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累计建成近800家。

从为用户打造无缝体验、无感支付的美好生活,到打破服务边界、为行业带来无界生态的增值,三翼鸟正助力海尔智家实现生态引领的战略目标。随着体验中心在全球加速落地,海尔智家场景品牌将迅速复制,赋能从场景品牌到生态品牌的进一步升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房雅楠
关键字: 海尔智家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