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终止|欣巴科技上会前一天终止审核,“重大事项”究竟为何尚未披露

财经网 2021/06/09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6月8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对原本在6月9日上会的上海欣巴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巴科技”)作出取消审核的决定。公告如下:

图片1

来源:深交所

从深交所发布的公告中可以看出,影响欣巴科技此次上会的主要原因是其在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重大事项”。“重大事项”究竟为何,欣巴科技方面尚未透露。

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欣巴科技于20202年11月4日向创业板提交IPO申请并获受理,由国金证券保荐,截至终止审核前,共经历三轮问询并披露一轮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回复。

财经网注意到,在此前的三轮问询中,深交所对欣巴科技实控人、资金流水核查、创业板定位、技术先进性、持续经营能力、关联交易、对赌协议、员工持股、客户与供应商重叠、重大诉讼、产品与资质、信息披露等方方面面进行了问询。

在第三轮问询中,财经网注意到欣巴科技在申报前曾两次变更实控人。据招股书披露,2015年8月,永利股份以2249万元的价格入购入欣巴科技 51%的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永利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史佩浩和王亦嘉为欣巴科技的实际控制人。2017年12月29日,永利股份将其持有的 26%的股权以156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金卫平后,欣巴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便变更为金卫平。深交所要求欣巴科技说明实控人变更的合理性。

另外第三轮问询回复函显示,欣巴科技的保荐人国金证券、申报会计师容城会计师事务所未对其非独立董事陶兴荣执行的资金流水核查程序,而且对欣巴科技及其子公司的资金流水核查重要性水平为100万元,与欣巴科技的亿万元的业务规模不相匹配。

此外,财经网还注意到欣巴科技目前尚有2起尚未解决的诉讼,或与其终止审核有关。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欣巴科技 终止审核 重大事项 创业板 IPO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