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索罗斯清仓,没了“周杰伦”的腾讯音乐一夜蒸发1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导语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1%且远逊预期,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282.12点,跌幅为0.79%,报35343.28点;纳指收跌137.58点,报14656.18点,跌幅为0.93%;标普500指数收跌31.63点,报4448.08点,跌幅为0.71%。

特斯拉收跌3%

标普500的11大板块中,仅涨超1%的医疗健康、涨逾0.1%的房地产和微涨的公用事业以及必需消费品四个收涨。

道指成分股中,家得宝收跌逾4%,波音跌约3%,卡特彼勒跌近2%,而联合健康涨逾1%。

龙头科技股中,周一唯一下跌的特斯拉继续表现垫底,收跌约3%。FAANMG六大科技股中,仅涨近0.2%的奈飞收涨,Facebook跌超2%,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1%,苹果跌逾0.6%,微软跌逾0.5%。

生物科技股一扫周一跑输大盘的颓势,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在早盘转涨后保持涨势,收涨约2%;新冠肺炎疫苗概念股中,Moderna收涨逾7%,BioNTech涨超6%,但SAVA跌超10%,PACB跌超3%。

芯片股普跌,半导体行业ETF SOXX收跌近2%,芯片股AMKR收跌超5%,安森美跌超3%,高通跌超2%,英特尔跌超1%。

没了“周杰伦”,突遭索罗斯清仓!

腾讯音乐大跌12%

热门中概股大多继续下跌,中概ETF KWEB和CQQQ均跌超3%。微博跌8.69%,阿里巴巴跌近5%,腾讯ADR跌超4%,京东跌3.61%,拼多多跌3.37%,百度跌超2%。

而涨幅居前个股包括:水滴公司涨13.33%,斗鱼涨11.4%,高途教育涨近10%,小牛电动涨9.35%,有道涨8.69%。

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汽车跌1.37%,小鹏汽车涨0.91%,理想汽车涨1.34%。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周二收跌逾12%,创上市以来新低,市值一夜蒸发1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目前每股报7.82美元,总市值132亿美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月24日发布公告,腾讯被责令30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此后腾讯音乐(TME)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7%。

屋漏偏逢连夜雨。17日早间,腾讯音乐发布的Q2财报显示,虽然其总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15.5%,线上音乐服务收入增长32.8%。但二季度,公司净利润为8.71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7亿元,同比下降13.5%。

同时,腾讯音乐传暂缓香港IPO。

在17日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分析师的问题集中在最近腾讯音乐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的处罚。

腾讯音乐首席战略官叶卓东坦言,虽然该决定会对公司的音乐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平台上所有的音乐作品将继续提供给用户们,公司也会继续强化运营合规。

腾讯音乐董事长彭迦信认为,监管决定确实对于公司的日常运营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对于付费用户的增长并没有看到有什么影响。

彭迦信强调公司目前的增长态势还是非常不错的,用户已经被“教育”完全形成了付费习惯,看到了音乐的价值,只要腾讯音乐能够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们就会愿意付费。

另外,根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递交监管方的13F报告披露,该基金已经清仓腾讯音乐。

在2020年末的持仓报告中,索罗斯并没有腾讯音乐,腾讯音乐是他在今年第一季建仓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他持有165万股腾讯音乐,价值3383.6万美元,依此计算,索罗斯持有腾讯音乐每股均价20.49美元。

到2021年6月30日,索罗斯的基金中已经没有腾讯音乐,但在他的组合中多了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之一Spotify,持有1万股,价值275.6万美元。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减少1.1%

大幅不及预期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意外受挫。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减少1.1%,预期减少0.3%,前值增加0.6%。

具体来看,汽车、服装和非商店零售商(在线)的销量大幅受挫。

机构评论称,尽管此前预期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将小幅上升,但实际上美国7月零售销售全面下滑且弱于预期。前一个月的数据小幅上修,却不足以抵消7月份数据降幅的影响。这自然表明,消费者已经开始把钱花在实际需求上,不再购买商品——就像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数据表明的那样。

美国7月零售销售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这与消费向服务业的稳步转移相一致,也表明随着通货膨胀加剧,消费者可能对价格更加敏感。

数据显示,随着许多与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被取消,消费者开始减少在商品上的支出,而转向服务领域。与此同时,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出现给经济活动带来了风险,并可能抑制对旅游和娱乐等服务的需求。

BMO财富管理分析师称,市场期待消费者力量能维持下去,但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却部分削弱了这种力量,这些挑战不会迅速消失。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腾讯音乐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