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两位CMO接连离任,核心技术人员仅剩吴晓滨、汪来两人,百济神州收上交所监管函

财经网 2022/03/0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3月7日晚间,百济神州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就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变化提出要求。

图片1

图片来源:wind

3月3日晚间,百济神州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暨核心技术人员JaneHuang(黄蔚娟)博士出于个人职业规划考虑于近日向公司提出离职申请,其将于2022年4月3日(美国当地时间)正式辞任公司血液学首席医学官(Chief Medical Officer,以下简称“CMO”)一职。辞任后,黄蔚娟博士的工作暂时将由百济神州现全球研发负责人Lai Wang(汪来)博士承接,百济神州将继续寻找该职务的接替人选;而黄蔚娟博士本人将以顾问身份继续为公司提供服务,预计服务期限至2022年11月14日或双方另行协商的其他日期,以确保相关研发工作的平稳推进和顺利过渡。

图片2

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公告

据了解,黄蔚娟博士拥有超过20年的医学及新药研发经验,于2016年加入百济神州。自加入百济神州以来,一直担任百济神州的血液学首席医学官并负责领导、设计、执行其核心产品的研发工作。其中,百济神州已商业化的自主研发药物BTK小分子抑制剂百悦泽®的临床开发项目由黄蔚娟博士牵头负责。此外,黄蔚娟博士还领导了包括BGB-11417等在内的百济神州其他在研产品管线的研发工作。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黄蔚娟博士官宣离职前一个月,百济神州曾在2022年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贲勇博士已于2021年8月向公司提出离职申请,且其于2022年2月9日(美国当地时间)起不再担任公司免疫肿瘤学首席医学官职务。离职后,贲勇博士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公司全球研发负责人的特别顾问,以协助实现新任免疫肿瘤学首席医学官到任初期相关工作的平稳过渡,预计任期至2022年6月30日。公告显示,贲勇博士于2019年2月起加入公司并担任免疫肿瘤CMO,任职期间主要负责百济神州实体瘤项目全球临床研发。

图片3

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公告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贲勇博士、黄蔚娟博士两位CMO接连离职,截至目前,百济神州的核心技术人员仅剩吴晓滨、汪来两位博士。

另外,据百济神州披露,2019至2021年,百济神州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470人、2076人、2949人,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43.8%、40.3%、36.7%,近三年百济神州研发人员数量持续增长但占比明显下降。

截至3月7日晚间收盘,百济神州(A股)报114.50元/股,较发行价192.60元/股已跌去40.55%;总市值1160亿元,较上市首日市值蒸发超500亿元。

图片4

图片来源:wind

 

王苗苗/文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百济神州 上交所 监管函 CMO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