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晶圆代工“三剑客”将齐聚A股?华虹半导体拟回A,盘中一度大涨10%,但……

财经网 2022/03/2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3月21日,华虹半导体发布《内幕消息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及在中国上市》称,公司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并且将在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不过这有待取决于公司符合科创板的有关上市要求、市况、股东批准及监管批准等。

1647864860(1)

若华虹半导体回A成功,中国前三大晶圆代工厂将齐聚科创板。此前,中芯国际于2020年7月登陆科创板上市;而就在3月10日,晶合集成也成功在科创板过会。

或受消息影响,华虹半导体今日午后开盘急速拉升,一度涨近10%,但随后股价震荡回落,又被“打回原形”。截至收盘,华虹半导体报33.75港元/股,微涨1.81%,当日成交1526万手,成交金额5.34亿港元,其最新市值约440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个月以来,华虹半导体股价持续回落,2021年12月初,其股价还在50港元上方震荡,但此后一路震荡走低,最低跌至25.2港元/股,三个月股价“腰斩”,最近四个交易日才重新返回30港元上方。

资料显示,华虹半导体成立于2005年,2014年10月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及制造专业应用(尤其是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及功率器件)的200mm(或8英吋)晶圆半导体。公司产品的组合亦包括RFCMOS、仿真及混合信号、CMOS图像传感器、PMIC及MEMS等若干其他先进加工技术。

在财务方面,华虹半导体2021年实现营收16.31亿元,同比增长6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增长113.26%。

1647867641(1)

另据wind数据显示,在中国十大功率半导体上市公司中,最新市值排名上,华虹半导体排在第八位,与排行第一的闻泰科技相差近千亿元;业绩方面,目前已公开披露业绩的7家上市公司中,华虹半导体营收排名第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排名第五;净利润增速则排在第六位。

1647867475(1)

来源:wind  统计为最新2021年年报数据  空格则表示暂未公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晶圆代工 A股 盘中大涨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