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股份:成功收购四座污水处理厂 主营业务边界再延伸

财经网 2022/04/06
导语

近日,海天股份(603759.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四座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及对应资产方案调整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持有四川振元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5%的股权。

公司表示,上述议案的通过落实,意味海天股份顺利完成了此轮对乐山地区四座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及对应资产的收购。可与公司现有乐山地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比和市场竞争力,逐步实现乐山水环境治理城乡一体化进程。

主营业务边界再延伸  再获持续稳定现金流

作为西南地区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污水处理一直是海天股份核心业务之一。据公司2021年中报数据,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52.41%。此次成功收购乐山地区四座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及其对应资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区域业务规模与市占率,符合公司深耕主营业务的战略化布局。此外,海天股份是在特许经营权范围内提供污水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的授予表明公司拥有在相关区域和期限内独家从事水务环保业务并获得收益的权利,这意味着公司未来将再度获得一笔持续、稳定的现金流。随着公司协同发展的持续深入,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公司基本实现了乐山区域战略全覆盖。

迎“双碳”机遇  多元布局紧抓环保治理新需求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环保行业治理需求更加细分化,专业化。海天股份紧抓行业机遇,在业务多元化与协同方面发力,以供排水为中心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环节,深入智慧水务、污泥处置等领域建设,与此同时,公司培育环保相关延伸产业,积极探索“双碳”目标下固废危废处理、清洁能源、新能源等领域,逐步形成以供排水业务为主,上下游延伸业务为辅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抗击疫情稳运行  逆势增长显韧性

面对全球疫情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大背景,海天股份在费功全董事长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发展攻坚战。海天股份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各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始终保持24小时不间断高质量运行,做好污水处理和应急抢修工作,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6年以来,海天股份逆势增长,连续5年实现营收稳步提升。通过收购、新建、扩能等方式不断夯实主营业务,为大举布局全国供排水项目收购、加快环保细分产业拓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打造了“一个门户,四个中心”为体系的智慧水务平台建设,实现了供水业务板块服务流程的智慧化、便捷化。多年以来,海天股份用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高效的作风打造了独特的海天品牌名片,以从事公用事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让政府放心、社会肯定、百姓满意,获得了生态环境部、各省市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海天股份表示,公司将把双碳目标作为最强动能,把创新创造作为制胜法宝,布局新赛道作为战略制高点,持续聚焦绿色发展,积极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努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环保领域和清洁能源的重要参与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海天股份 污水处理 双碳目标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