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新开工项目对投资稳定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上海证券报 2022/04/15
导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4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表示,今年前两月,全国投资增长12.2%。实现良好开局,稳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出不少亮点和特点。从投资领域看,制造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增势较好,1-2月份,制造业投资延续了去年以来快速恢复的势头,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基础设施投资稳中向好,1-2月份,实现增长8.1%。

从投资结构看,投资质量不断提升,结构逐步优化。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公共事业投资规模持续增大。其中,卫生和教育投资增长迅速。

“3月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保持投资平稳增长面临一些压力,但总的看,当前稳投资工作具备不少有利条件。”欧鸿说,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切实落实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各项政策措施,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发改委 新开工项目 投资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