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哥密切关注屏下摄像技术,深层原因引发猜想

财经网 2022/05/11
导语

5月10日,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主办的Display Week的“重磅大戏”SID年会正式举行。该会议是显示技术行业最高水平的年度盛会,也被业界誉为显示创新技术“风向标”。

此次SID大会特别设置了“屏下摄像系统”(Under Display Camera Systems)的专项技术分会,会议主席来自Google的Jongseo Lee,联合主席是来自苹果的Martin Grunthaner。

微信图片_20220511153404

由苹果担任“屏下摄像”专项技术分会主席,体现了苹果对于“屏下摄像”技术的密切关注。一直以来,iPhone手机的“刘海屏”因前置了复杂的光学模组而无法取消,包含了红外摄像头、环境光传感器、ToF、点阵投影器等,不同光学传感器因波长各异而对透过率及材料提出了更多要求。

与上述技术密切相关的是,会议上,唯一的邀请论文报告(Invited Paper)便是

全球首个屏下摄像解决方案的维信诺。

维信诺因其屏下摄像技术的持续领先而备受业界瞩目。维信诺屏下摄像研发总监楼均辉在现场论文 Under-Display Camera (UDC) Technology for OLED Displays为题发表演讲。而维信诺也在SID前夕刚刚发布了支付级屏下3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以及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柔性中尺寸屏下摄像解决方案。

与会者在听取报告后也就维信诺“屏下摄像”的核心专利技术,如“小阳极”、“边置电路”等进行讨论,而这些关键底层专利,曾为全行业的屏下摄像量产指明方向,此后的设计方案均在此基础上进行衍生。

据悉,维信诺推出的中尺寸屏下摄像解决方案,也配合了维信诺屏下摄像和超窄边框技术,使屏占比从传统笔记本电脑的85%提升至91%。近年来,AMOLED显示屏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渗透率逐年提高,其中最主要依赖于AMOLED显示屏的窄边框及轻薄,能为笔记本电脑大幅降低重量、提升屏占比和降低功耗。

此次维信诺受苹果和谷歌之邀演讲,不免引发业界诸多猜想。是否意味着维信诺与全球头部终端品牌将有更多合作,尚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苹果谷哥 屏下摄像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