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上会前夜,盛时股份仓皇“撤单”,劳力士经销商冲A失利

财经网 2022/05/26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据证监会5月25日晚间公告,原定于5月26日上会的盛时钟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时股份”)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撤回申报材料,故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图源:证监会

盛时股份是一家腕表全渠道流通服务商,专业从事中高端腕表零售、批发业务,并提供售后服务和周边产品等。公司是全球领先钟表集团斯沃琪集团、历峰集团、劳力士集团、路威酩轩等在国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获得授权经营的中高端腕表品牌超过40个,涵盖了宝玑、宝珀、欧米茄、朗格、江诗丹顿、劳力士、宝格丽等知名腕表品牌。

盛时股份原为港股上市公司亨得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得利”)的全资子公司,后经分拆获得亨得利内地相关资产。盛时股份的控股股东为譽丰有限,本次发行前,譽丰有限持有其35.00%的股份;盛时股份的实控人为张瑜平,张瑜平有中国“钟表大王”之称,同时也是譽丰有限、亨得利的实际控制人。值得注意的是,张瑜平已取得澳大利亚居留权。

本次闯关上交所主板,盛时股份原拟募资25.07亿元,其中13.31亿元用于终端零售网络建设及升级项目、1.76亿元用于维修业务体系升级项目、10.0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由国泰君安保荐。

财经网此前曾在《IPO沸点|“百亿营收、0研发”,主业增长乏力下,从亨得利分拆出来的盛时股份核心竞争力在哪?》报道中指出,盛时股份拟在亏损门店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将13.3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新增71家实体门店合理性存疑;在报告期内累计分红11.6亿元,账面躺有10.26亿元货币资金的情况下,仍募资10亿元补流或有“圈钱”之嫌。同时,财经网还注意到,盛时股份供应商过度集中、存在数十亿的关联采购,在其主业不涉及研发项目,即并无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的情况下,盛时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备受质疑。

此外,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中,证监会还曾就供应商采购、关联交易、股权转让、同业竞争、“亨得利”商标争议、现金分红、募资补流合理性、信披问题等提出50项质疑。

据中证网报道,盛时股份就此表示,公司从未停止登陆资本市场的脚步,待条件成熟时仍将继续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文件,对未来上市之路充满信心。盛时股份IPO后续之路如何?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盛时股份 IPO终止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