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行业获头部机构追捧,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 2022/06/01
导语

2021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锂价一度呈现大幅走高的行情。近期碳酸锂价格下探,据生意社数据,近期电池级碳酸锂的市场价已跌至46万元/吨。相比3月份52万元/吨的报价,跌幅已超过10%。

图片

不少券商却认为行业有望迎来反弹。中金公司表示,展望2022年下半年,短期压制新能源金属板块估值的因素有望否极泰来。前期锂板块回调的本质在于“绿色滞胀”阶段行业增速中枢的下移,叠加短期因素的负面影响,目前在估值上体现已较充分。考虑到三季度疫情有望缓解,锂需求进入传统旺季,再叠加供给增量有限,锂价有望迎来反弹拐点,并驱动锂板块估值修复。

中信证券指出,锂矿成为制约锂供应增长的核心环节,矿价持续走高对锂价形成支撑,锂价有望在年中止跌反弹。

中泰证券也表示,根据月度供需结构测算,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断进行,需求恢复预期不断增强,锂价有望进入年内回升阶段。

多只概念股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锂矿或盐湖提锂的概念股有20余只,前期均经历了一波不小的回调,唯赛勃、兆新股份、久吾高科、西藏城投等8股的最新股价均较去年以来的高点回调幅度均超50%。

整体来看,20余只概念股的股价在经历回调后,5月以来均获得了不同幅度的回升,平均月涨幅13.09%,超越沪指。天齐锂业、融捷股份、贤丰控股、西藏矿业等9股的股价月上涨幅度均超20%。

比亚迪、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紫金矿业的机构关注度较高,均获得超20家机构评级。对于概念股未来的业绩预期来看,机构一致预测17股今年和明年两年业绩大幅增长。融捷股份、江特电机、中矿资源、科达制造、藏格矿业等11股的今年业绩有望呈现翻倍增长。

融捷股份今年的机构预测业绩增长幅度最高,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达到2635.23%。华安证券认为,融捷股份坐拥资源禀赋顶尖的甲基卡134号脉,锂矿采选业务有序扩张甲基卡134号脉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区位优势明显、开采条件优成本低,现有年105万吨采矿+45万吨选矿产能,精矿产能约7-8万吨;鸳鸯坝250万吨选矿项目积极推进,有望在2023年第二季度建成投产,锂精矿产能将扩至19万吨/年,考虑到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位,公司一体化锂矿采选锂盐冶炼产能扩张,未来公司增储潜力可期。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锂矿行业 概念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