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本股份:蚊香液产品连续3年天猫平台市占率第一

财经网 2022/06/01
导语

今年5月,润本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下称:润本股份)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拟登录上交所主板,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润本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驱蚊类、个人护理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秉承“为消费者美好健康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深耕家居个人生活领域,坚持“大品牌、小品类”的研产销一体化战略,以新一代驱蚊产品切入消费者生活,不断发现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与痛点,丰富品类,目前已形成驱蚊产品、婴童护理产品、精油产品三大核心产品系列。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令公司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润本”品牌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建立了以线上销售为驱动的全渠道销售网络,多维度触达终端消费者,精准制定以消费者喜好为导向的产品开发和营销策略,持续强化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力。

公司通过持续加大天猫直通车、京东京准通等平台推广工具的投入,并结合小红书种草、直播、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产品内容营销推广,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得以快速提升。公司在原有天猫、京东等线上销售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抖音、拼多多、快手等销售平台。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线上渠道对销售收入的直接贡献度分别为74.77%、78.73%和77.72%。凭借线上销售的优异表现,公司产品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公司在天猫平台的蚊香液产品销售额占比分别达到17.14%、16.42%和18.32%,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在京东平台,根据京东官方统计数据,2020-2021年,“润本”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在京东“618”活动月中连续两年名列母婴用品之洗护用品品牌前二。

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质量为自身发展之根基,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和要求,建立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经Intertek7评估,公司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符合“ISO22716:2007(E)化妆品-良好操作规范(GMP)指南”和“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化妆品良好操作规范指南》2020”的要求,并根据以上标准制定了一套完善、细致、可操作性强的《质量手册》。公司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以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和智能防差错系统为保障,对产品品质进行精准控制,保证产品效果稳定。

研发方面,公司持续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不断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努力提升包括稳定性、功效性在内的各项产品性能;原料方面,公司与罗伯特、德之馨、扬农化工、道达尔、默克等国内外知名原料企业合作,严格控制原材料质量,从源头确保产品品质;售前生产和售后服务方面,公司坚持精细化管理,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对生产过程、成品管理、销售管理、风险信息管理、产品召回等多个环节进行有效记录,确保各环节产品信息的可追溯性,严把生产质量关。长期以来,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润本股份 蚊香液 IPO

专栏